close

最近,很忙,忙到連蛋蛋的生活紀錄都沒空寫,今天卻讓我有股衝動寫些想法~

終於我們找到了第二個家,原本是想要找木工作就好,但懷孕加上還要帶蛋蛋,靜下來想想自己應該無力去監工,加上這次想走美式鄉村風,我想應該需要一些美感,於是便開始尋找設計師~

目前住的這個房子也是找設計師設計,剛設計完覺得家裡很美很舒適,但住了幾年後慢慢發現到一些外表看不到的問題,深深覺得設計師好重要阿,所以從網路評價及朋友介紹下,找了3位設計師~

第一位設計師是由賣房子的業務介紹,設計公司在桃園,所謂業務真是口才好,把這家設計公司說得CP值很高,我就先跟這位設計師聯絡約時間碰面,第一次在新家直接看現場,設計師也帶了位助理一同前往,我把我的需求告訴設計師,我要美式鄉村風、簡單的線條、泥作都不動.....說了一堆,助理很認真的寫筆記,約好下次聯絡看平面圖~

第二位設計師是朋友介紹,設計公司在台中,這位朋友的兩個家都是同一位設計師設計,因為這位朋友凡事要求嚴格,這位設計師也能配合,聽起來似乎很不錯,於是我打了電話約了時間碰面,也先把新家的格局水電等等平面圖寄給設計師,但隔天碰面設計師以打不開檔案為由,並沒有準備設計好的平面圖,現場看了我帶的平面圖,然後我也說了一堆想法讓他知道,約了畫好圖下次碰面~

再接到他電話已經是兩周後,而我周末剛好都忙只能約平日,我老公無法一起看圖,設計師說那再約時間,下次在接到電話也是近一周後,我便直接表明已經找到設計師,於是也沒再多說啥就醬~

第三位設計師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網路評價頗高,設計公司就在竹北,離新家很近,約了時間我過去看圖,告知我的需求後,設計師很隨和的給我建議,感覺做鄉村風也是很有經驗,看了一些作品圖,也符合我的想法,於是我心中已經有人選了,然後再約了時間找老公一起去看圖,老公也覺得這位設計師很實在,不會要我們做很多,給的建議也很能符合我們目前的需求~

讓我很有感觸的就是第一位設計師,是唯一有在新家直接看現場的設計師,到了現場卻沒有帶任何量測工具及相機,助理只好拿起自己的手機拍了起來~

第二次約見面時,準備了3份設計圖給我們看,差聽之下覺得很細心,打開第一份設計圖其實沒有很大的驚喜,就是很基本的設計,卻是這三份圖比較貼近我們需求的,第二&三設計圖整個格局大變動,還做了一間和室,這時我的心情都down了下來,美式鄉村風格怎麼會有和室出現,在加上第一次見面有告知不動泥作,很顯然設計師聽過忘了,助理寫的東西也沒再看過~ 接下來給我們看的作品全部都是現代風格,做得很豪華很豐富,每個作品說得口沬橫飛的,其實看完他的作品跟平面圖,早已經被除名,設計師卻拿出一份合約,我們馬上簽約,我們怎麼可能簽得下去!!!!!

接下來的每周都會接到這位設計師的電話要約第三次見面,其實我已經開始不喜歡接這通電話,我說了很忙and還有要先看家具再決定裝潢等等各種理由推拖,我就是那種不喜歡直白的人,希望用婉轉的方式讓對方知難而退,但對方就是說了各種方式盧,不知是真傻還是裝傻,不斷強調要我們去看他們配合廠商的家具,我告知已經有找到喜歡的家具,對方就接著說帶他們去看可以爭取到設計師的價格,當我說我們喜歡布沙發時,卻反問我為何不用皮沙發,就是整個主觀意識很強,要把客戶引導至他們的框框裡,盧到最後對方說你再看一次我們的設計圖,再給我們一次機會,這樣你高興我也開心........OS我為何要浪費我的時間讓你開心,你真的覺得我看完會高興嗎??????

最後我直白的說我們已經找到設計師,已經簽約並約時間一起去新家初驗,因為這個設計師要先簽約才有初驗的服務,對方又說我們不用簽約就可以幫客戶初驗~這真的........無言

設計師也算是服務業,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怎麼敢要客戶再給你第2次機會,浪費客戶的時間,該說的也都說了,自稱做了十幾年的設計,還抓不到客戶訴求的重點,真的是...很不敬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