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老公公司確定要派他去美國出差,想當然爾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一來可以去美國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還可以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很多朋友建議我去念個語言學校;二來也可以離開令人心煩的工作,真是件令人很開心的事情...

預約了下午的時段,帶著期待又愉快的心情隻身前往,在網路上有許多的經驗分享,其中有人提到每天有5%的機率會被拒絕,其實還挺擔心自己會被拒絕的,但我想還是要正面思考,才能以較輕鬆的心情面試。

一進去就開始一關一關的檢查資料、相片、繳費收據、壓指紋等等,等待時看到其他面試者都蠻順利的過關,其中有很多辦觀光簽及去留學的學生,今天只有3個窗口面試,小等了一下,終於輪到我了...面試我的是一位亞裔先生,心想還好不是短髮小姐,網路上說她很難過,面試官一開口便問

Q: 學歷  A:大學

Q: 去3-6個月公司願意嗎???去做什麼???   A:我會辭職...我先生出差我要一起去

Q: 工作多久了??? 做什麼工作???  A: 6年多...會計

Q:這份工作做多久了???   A:1年

Q: 幾年畢業的???  A:  2003年

Q:唸書時就工作了嗎???  A: 唸書時有打工

Q:妳先生做什麼的???  A:工程師

Q:他申請什麼簽證???  A:商務、觀光...此時我拿出老公的護照遞給面試官,他翻了翻拿去影印一份

Q:美國公司聘的嗎???薪水誰支付???  A: 是屬於台灣公司,台灣公司支付

Q:他在這家公司做多久了???   A: 快滿3年

Q:公司會幫你們租房子嗎???  A:會

Q:結婚多久了???   A: 2年多

Q:有小孩嗎???  A:沒有

每當他問完問題後便會在電腦裡輸入資料,而且都還蠻久的...安靜的時間只會讓我更加緊張而已

此時他便拿出一張A4的紙壓上日期後,遞給我說:我沒辦法簽給妳,護照還妳...

頓時間傻住,哪ㄟㄚㄋㄟ...也不能不明不白就走了,很用力的問了"為什麼"

他答:看這張紙上會寫

出來後看著無緣的快遞窗口...so sad...

A4上的資料,不過就是用很官方字句告知就是沒過,也沒說明原因,還特地寫明被拒絕是無法申訴的,但可以再申請,要準備更多文件有利於申請...申請費用要4700元耶,沒過還是不退的

本來還想開心的去逛一下街,這下子完全沒心情逛街,腦海裡全想著要跟老公分開半年耶...老公手還受傷該怎麼辦呢???真的是一股腦的不舒服到了極點...但是又奈何

回來找了些網路資料,有位先生跟我同一天申請,是早上的梯次,要去美國念MBA連學校都申請好了,竟然也被拒絕了,還跟我是同一個窗口的先生呢

要開始抽絲剝繭檢討看看我到底是哪裡讓他感覺我想跳機而且對於台灣沒有任何牽掛呢???

或者是要再找到更多有利於我拿到美簽的文件,目前只想到申請語言學校或者辦觀光簽安排行程

有好的Idea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