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懶好久,終於提起勁來寫寫蛋蛋1Y10M的生活小記錄,這個時期的成長真得真的很明顯,把過去眼睛所見、耳朵所聽的都表達出來,謹言慎行要從小開始阿,要不然哪天會突然迸出一句讓人很傻眼的句子來~

蛋蛋在1Y8M時已經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無法用句子表達,只能用簡單的兩三個字說出來,這個月真的是爆大量,會講句子算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他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但也很令人傷腦筋,因為他也學會頂嘴跟唱反調~

例如告訴他要準備出門,他就說"不要,蛋蛋要在家玩積木",等阿母我想出種種誘因拐出門後,在回家的路上他又說"還要玩,不要回家",等車開進車庫停好後,就坐在車上大哭,用手指著車道要我退出去~

早上起床會賴床,在床上翻滾十幾分鐘才願意起床,晚上睡覺也會賴皮不睡,PAPA說睡覺時間到了要睡覺了,蛋蛋就會回"不要睡覺",PAPA又說時間到了就該睡覺,這是規定,蛋蛋又回"不是規定"~此時PAPA已經無言

還會有一種狀況是想往自己的方向走,去百貨公司就不跟著阿母走,堅持往另一個方向,會一直說"走這邊走這邊",坐車時也會聲控我的方向盤,告訴我百貨公司要在哪邊轉~

除了會頂嘴,還是小小糾察隊,當PAPA看電視時把腳放在桌上,蛋蛋就會告訴PAPA,不行不行,因為在餐桌吃飯時,蛋蛋有時會把腳放上餐桌,阿母就會告訴他餐桌是拿來放食物的,不能把腳放上去,所以當然PAPA也不能把腳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除此之外,蛋蛋也是我的測速器,剛開始學開車時我的時速大概都維持在40KM,最近開得順了沒甚麼車就開快一點,不過也都在50-60KM左右,蛋蛋可能不習慣我開得稍微快一點,所以會提醒我"媽咪開太快"或者"媽咪開慢點" ~ 

蛋蛋從1Y2M就開始上律動課,只有等到老師發道具時,蛋蛋才會有反應的找老師領道具小玩一下,否則幾乎都會黏在我身上,來上課好像都是來觀摩其他小朋友的上課情形,這個月讓蛋蛋上了Mini的音樂律動課,沒想到蛋蛋還挺配合上課的活動,我覺得Mini老師的音樂律動稍微靜態一點,蛋蛋似乎屬於比較靜態的孩子,能默默的在百貨公司玩火車玩1個小時,直到我說要走才肯離開,所以這個月開始也會去上蒙特梭利的課程,去試上的教室老師跟環境都很好,讓快2歲的蛋蛋能有不一樣的學習~

IMG_5119(攝於站前威力律動教室)

這個月的周末終於提起勁帶蛋蛋出門,天氣也沒這麼熱了看了FB的一些親子同樂的景點List,挑了苗栗鐵路博物館去走走,因為蛋蛋可是小小火車迷,超愛火車的啦,話說這個地方只有火車頭可以看,我們也待了2個小時,蛋蛋摸車摸得手黑黑,臉也黑了,玩得很開心~

IMG_5186

PG活動去內灣走走,星期一的內灣老街還是有部分的店家營業,走走晃晃也沒花多少時間,純粹是"坐火車"的行程~

IMG_5249

桃李河畔,這是個很棒的庭園餐廳,除了餐點好吃價位合理外,在戶外用餐不時聞到桂花香,因為現在正是桂花季,園內還有各式植栽,幾乎是全年都有花可賞;還有一條小小溪,蛋蛋玩水玩得很開心,真是遛小孩的好地方,蛋蛋一上車就睡回新竹,周末就是要這樣出去完才能耗小人兒的體力,要不然都累壞了我們啦~

IMG_5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