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狗舞這家店位在新竹"迷宮"光華商圈裡,即使是在新竹生活了30幾年的我們,每到光華街總是要繞個好幾圈才能找到目的地,就連老公來了好幾次,這次帶我跟蛋蛋來還是繞到第三次才找到,因為這家店扛棒很低調,老公還是認附近的店家才找到天狗舞居酒屋

常聽老公公司聚餐到此,歪嘴雞的老公對於天狗舞的料理很喜愛,念過幾次要帶我跟蛋蛋來,加上天氣熱只想吃點清淡的,讓我逮到機會可以來享受美食~

首先上的是一道招待的小菜,一道讓人意猶未盡的小菜,嫩豆皮搭配荷蘭豆在淋上胡麻醬汁,因為是招待所以小小一盤,回家隔天馬上去市場買菜自己試做,味道就是差了一點~

再來是一盤點菜小姐推薦的香菇鑲蝦肉,實在不知道菜名,只能用吃到的東西來形容,香菇鮮嫩多汁,鑲上蝦肉跟少量的明太子,再用紫酥葉包附裹上麵衣油炸,口感實在特別,沒拍到就喀光,飢腸轆轆的一家三口

生魚片是讓我最最最驚艷的,因為非常新鮮,魚肉軟嫩有種入口即化感,干貝吃起來鮮甜,大概是我在新竹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

IMG_1480

日本芋頭,也是點菜小姐推薦,芋頭小小一顆吃起來不向台灣芋頭有鬆鬆的感覺,日本芋頭有種吃起來像水果的fu,上面在淋上味增醬,我個人還是喜歡台灣芋頭的口感~

IMG_1482

松阪豬肉/雞肉串燒,調味都不錯,但我個人喜歡雞肉串燒,烤得鮮嫩多汁~

IMG_1483

魚肝醋,單吃魚肝會覺得膩,搭配上洋蔥及酸酸的醬汁,也是好好味阿~

IMG_1485

玉子燒是為蛋蛋點的,小小孩來日本料理店最好的選擇,這道菜吃起來不像其他日本料理店那樣的濕軟,蛋中間還有包海苔跟明太子,好吃~

IMG_1486

烤香魚,原本要點烤鯖魚,點菜小姐特別推薦烤香魚,所以來兩尾,跟老公一致覺得太鹹,可能是皮抹太多鹽巴,對於這道菜就覺得沒甚麼特別

IMG_1487  

最後上了一道紫蘇梅泡飯,湯頭好,也很清淡,適合小小孩

用完餐總共花費1950元,也吃得夠撐了,一定會再光顧的一家店~


店家資訊:

天狗舞居酒屋  03-5356525

新竹市光華一街50號之1

arrow
arrow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